□□□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周节之先生书法篆刻艺术作品展

打印本页
周节之先生书法篆刻艺术作品展

 

  本报讯 蔡毅 今年是已故甬上著名书法篆刻家周节之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感恩缅怀周节之先生为宁波书法篆刻发展所作的贡献,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在周节之先生家人和诸多同道藏家的大力支持下,“翰墨千秋——周节之先生书法篆刻艺术作品展”6月28日在宁波月河景区宁波印社开幕。
  周节之先生出身于艺术世家,为甬上著名翰墨林印社第三代传人,他自幼便显露出书法篆刻艺术的天赋,勤奋研读金石,耕耘篆刻,与古为徒,博采众长,尤其对秦诏版、金文、残纸、砖铭、墓志等浸淫至深。他创作上不乖于时,不流于俗,在继承中求发展,在发展中谋创新,形成了质朴厚重,刚劲沉雄刀笔交融的独特艺术风格。
  他是沙孟海早在40年前出版的《沙村印话》中提到的杰出后继者,早年曾加入浙江龙渊印社、上海中国篆刻研究会,后又由沙老介绍加入我国最高印学研究团体——西泠印社,业内同道仰赞不已。
  周节之先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新社会,创作了大量反映新时代、赞美新中国的书法篆刻作品,这次展览皆多有呈现。比如本次推出周节之先生创作的《毛泽东诗词·长征》(简体、繁体版)篆刻作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其生前的精品力作。(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7月19日9:34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