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浙江开明画院爱心助残美术作品展在杭举行

打印本页
浙江开明画院爱心助残美术作品展在杭举行

 

  本报杭州讯 沈曙 7月10日,“映日荷花别样红——浙江开明画院爱心助残美术作品展”在西子湖畔的浙江西湖美术馆举行。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浙江开明画院与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浙江省机关书画家协会、浙江西湖美术馆、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院艺术书画院、杭州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和浙江中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有关单位领导、嘉宾、企业家、收藏家与参展艺术家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残疾人是值得社会关爱和尊重的群体,他们身残志坚,顽强拼搏,在不同的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但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为了感召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帮助,浙江开明画院联合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省级机关书画家协会等单位用短短的20天时间征集作品,书画家们以丹青担道义、用笔墨写真情的艺术情怀踊跃捐赠作品,共收到120余位艺术家的150余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30余幅、中国画100余幅和20幅油画、水粉和水彩作品,捐赠作品种类多样,形式各异,内容丰富多彩,有些艺术家一人就送多幅作品,送展艺术家从80多岁老书画家到90后青年艺术家都有。展览开幕式上,浙江开明画院与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签订了设立“开明助残专项基金专项”协议书,今后将继续通过义捐和义卖形式开展助残活动。(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7月19日9:31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