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青田石雕艺术公益展在杭开展

打印本页
青田石雕艺术公益展在杭开展

 

  本报杭州讯 记者 俞越 7月1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径山寺、九龙苍置业有限公司主办,中商恒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省侨界青年联合会、青田县山口石雕厂承办的“‘新百年新征程·同心向党再创未来’青田石雕艺术公益展”,以大国匠心铸诚意,共铸百年风华,礼献伟大时代。
  展览集结近现代石雕大师精品力作、青田代表性印石100余件,围绕着“新百年新征程”展开,“新”意味着不忘初心,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展览以新颖方式呈现在径山寺凌霄阁,法音缭绕,青石璀璨,以无形之聚力,展万疆之盛装,以“新”之向荣,“新”之奋发,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径山佛教文化与青田石雕文化的交流,满足和提升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本次展览,当名刹相遇名石,则成就殊胜因缘。径山,“双径萦回云雾深,五峰盘踞星辰簇”。名山胜景,待人而兴。法寺古径,禅学高峰。青田玉石,夺四大国石之冠,传为女娲补天之遗石,其质地温润,色彩斑斓、花纹奇特,硬度适中,是“自然幻化”的石中君子。青田石雕是人文璀璨的“天下第一雕”。在这场展览中,我们惊叹于艺人代代相传的手艺,亦能感受时光之美与永恒之魅,能读懂青田石雕的前世今生。(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7月19日9:29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