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铸史图真 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人物画展

打印本页
铸史图真 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人物画展

 

  6月8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全国政协书画室作为学术支持的“铸史图真——王珂现实主义水墨人物画展”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首都师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常建勇主持。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竹娟高度肯定了王珂及其主题性创作对当下社会美育和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总结了王珂近年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的整体情况,指出首师美院作者团队在这一创作上的成就和经验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表示王珂是朴实真诚的艺术家,也是传统笔墨与时代精神的表现者。首都师大美术学院院长王海滨梳理了王珂的绘画探索,总结了以王珂为代表的重大题材创作作为学院“开放包容、多元创新”办学理念对学科发展所做的贡献。展览由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小娟宣布开幕。
  王珂多年坚持现实主义人物画创作,用朴实的画笔描绘新时代的伟大与丰富。在这些创作中,真诚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史和社会主义文化进程中的若干辉煌历史时刻,凝结着他作为画家和师者的良知与责任,更展示出中国画笔墨的深度及其刻画现实人生的充沛能力。此次展览学术主持、首都师大教授张鹏阐释了展览主题,铸史与图真,是历史与现实的一脉相承,是主题性与艺术性的交响,在对百年党史的回望中树立文化自信,振发民族精神。作为首师美院美术馆重新开馆的首展,展览让观者从这些笔墨巨制中汲取丰富而恒久的精神营养,实现历史与当下的双重观照。(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6月18日15:48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