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百年辉煌 书画寄情 ——《艺术市场》杂志社推出双展

打印本页
百年辉煌 书画寄情 ——《艺术市场》杂志社推出双展

 

  本报北京讯 庚凡 5月15日至24日,由《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日报》社、北京伊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国书画家作品展”和“素心若雪——第七届全国女艺术家优秀作品展”同时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北京佳合馆)举行。

  北京市政协原主席陈广文,光大集团原董事长唐双宁,书画家林阳、马海方、郑山麓、张世刚、陆天宁、赵青仲、淳一,《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伟,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沈阳日报美术馆馆长王晓辉,“华夏之星”组委会秘书长任宇等出席开幕。

  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书画作品是党史教育的独特载体,让人们回眸历史、展望未来,从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和共鸣,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全国书画家作品展”和“素心若雪——第七届全国女艺术家优秀作品展”自启动以来,受到广泛瞩目,各地书画家积极创作、踊跃参展。前者入选作品241件,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格调高雅。绘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齐备,书法作品涵盖五体,均体现了艺术性和思想性的统一,不乏立意新颖、笔精墨妙的精品力作。后者是艺术市场美术馆推出的重点展览之一,旨在关注女性艺术家发展现状,为站在时代前沿、具有创作实力的女艺术家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此次展览面向全国征集遴选出百余位女性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内女性艺术家群体的创作生态和面貌。

  《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伟表示,《艺术市场》杂志社是艺术家由创作室走向市场、走入千家万户的“直通车”,为艺术家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多年来,我们推出的艺术家受到了业界和市场的认可和青睐。《艺术市场》《文化月刊》《艺术教育》三刊是跨艺术、文化、教育的全媒体平台,我们将不负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与燕京书画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表示,双方将为书画家搭建理想的创作平台,为推动书画艺术的不断创新,繁荣书画作品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展览的评委之一、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郑山麓在致辞中认为,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境深远,主题思想突出,反映了书画家的真情实感,表现出参展作者深厚的艺术造诣,有着强烈的时代气息。同时体现出参展书画家高度的政治觉悟,从作品中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双展由《艺术市场》《艺术教育》《文化月刊》杂志和燕京书画社、“华夏之星”组委会、北京佳德华宝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华汇中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北京华汇艺术空间、《沈阳日报》书画院有限公司、辽宁舟度集团协办。(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6月1日16:52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