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城市山水画的“大美之境”

打印本页
城市山水画的“大美之境”

 

  本报北京讯 娅萌 10月11日至15日,由中国艺术报社、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名家作品邀请展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师生作品展”在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
  展览展出了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名家邀请作品和杨留义师生作品近100幅,画家们在继承传统山水画的基础上,对北京、上海、西安、杭州、青岛、广州、拉萨等著名城市进行了创造性的描绘。画家们满怀激情地表现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之间的新关系和新平衡,用独特的笔墨语言关注城市的个性、诗意的栖居、历史的辉煌与时代的创造,生动地展现新时代盛世中国的大美之境。
  开幕式上,杨留义回顾了城市山水画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城市山水创作的主旨,他说:“城市山水画是中国画与新时代的融合,是以城市为主题的创新发展和新概念下的新课题。城市山水画歌颂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表现的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高度融合后的雄浑博大。”
  新时代以来,中国美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表征就是描绘人民群众的崭新精神面貌、绘就壮阔而丰富的时代画卷,美术家们在主题性美术创作和现实题材美术创作上聚焦聚力,一大批来自火热现实生活、记录美好时代的优秀美术作品,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1年10月19日11:57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