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李赞集--与时俱进创新创作 求真务实无私奉献

打印本页
李赞集--与时俱进创新创作 求真务实无私奉献

 

  中国传统文化不仅历史悠久,而且传统的民族文化富含着浓厚文化底涵,最不缺乏的就是民族创造精神。李赞集创作的艺术作品就有着丰富的创新精神,独具匠心,用优秀作品诠释着中国传统文化视野的高度与思想的深度,发挥新时代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树立榜样,不断创作与时俱进的优秀作品。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讴歌时代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李赞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挚爱,深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对书画艺术工作和事业的坚守,更是心怀虔诚,精雕细画,孜孜不倦,对创新精神的弘扬,无微不至,竭尽全力。执着坚守中书写了不凡的业绩,成就了美好的艺术人生,从某种意义上讲,文化艺术滋养人生,洗涤人们的心灵,一个把创作优秀书画作品当事业的人,就能心无旁骛、投入热情与精力,追求尽职尽责、尽善尽美;就能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在创作中体会创作的乐趣,奋斗的乐趣,就能淡薄名利、甘于奉献。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从“小我”到“大我”甚至、“无我”的精神升华、人生跨越。
  对于李赞集而言,在艺术创作上希望有个人的形式和风格,在创作理论上有个人的观点和思想,在艺术成就上有个人的印迹和地位,这符合我们国家提倡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应给予足够的尊重。在尊重个性化创作的同时,不可忽视其创作目的和意义,每一位艺术家,无论是在艺术实践的探索期,还是在艺术创作的成熟期,都不可忽视他所寓意及时代的需要,激发才情,创做与时代同频共振、相得益彰的正能量作品。
  近日,李赞集被《新时代文艺经典》巨著聘为荣誉顾问,并艺术成就及作品入编《新时代文艺经典·名家名作集》巨著封面人物,由中华文艺出版社出版出版发行,体现了他的文化艺术工作影响力和文化名家精神传承的积极作用。引领中国新时代,开启文艺新征程,传播好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展现中国新时代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
  李赞集是新时代先进文艺工作者一份子,多年以来,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在新时期为祖国的文艺工作锦上添花,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于创造,不断推出新的文艺作品,催生新的文艺样式,呈现独树一帜的优秀作品,不断开拓创新,用手中的笔,抒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热情,用正能量作品书写对祖国的热爱!
  特别是今年的疫情期间,李赞集号召全球艺术家“以艺战疫”,用心创作正能量艺术作品,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精神,为了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加油,李赞集慷慨捐助,拿出自己百幅书画精品力作,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和香港大众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做积极贡献。
  从他的一系列抗疫行动和新作品看出,李赞集是一位乐于奉献的新时代优秀艺术家,他的创作紧跟时代潮流,推陈出新,他的作品充满着坚定的文化自信和滋养心灵的文化内涵。
  长期以来,李赞集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热衷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注社会发展,情系民生,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母亲等慈善公益献爱心活动,带动全国各地书画家,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及爱国拥军共捐助上千幅精品力作。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活动,拍卖所得费用全部乐捐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党和国家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与一致好评。
  他用正能量作品,表达生活中的真善美,传递真善美,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投身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实践中来,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发扬友爱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给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希望,用火热的心、勤劳的手,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书画人的光和热,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李赞集就是这样一位拥有家国情怀的艺术家,于他而言,艺术家是美的传道者,也是时代文化精神的记录者。记录时代的发展,艺术人生的价值。在今后的的艺术创作生涯中,李赞集将不断创作正能量作品,诠释一个艺术家饱含对生命的赞美、对美好人性的讴歌、对人生理想的抒发,充满浓郁的家国情怀,让我们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新时代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文艺模范而砥砺奋进,为新时代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值此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李赞集诚挚祝福全国人民身体健康!平安幸福!万事顺意!欢度佳节!(中国网/李文)
  【人物介绍】 李赞集,世界纪录知名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院长,中国剑光书画院院长,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名誉顾问,收藏天下全国数字电视频道栏目学术指导,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一级美术师。

加入时间:2020年9月25日16:45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