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李赞集荣获“中国艺术金笔奖”

打印本页
李赞集荣获“中国艺术金笔奖”

 

  本网讯:日前,李赞集先生经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发展交流协会,中国著名诗书画家联谊会,中国艺术金笔奖组委会专家委员会评审荣获“中国艺术金笔奖”,并授予“中国当代金笔大师”荣誉称号,颁发获奖证书、奖牌、奖杯。
  李赞集先生在获奖感言中讲到,感谢大会组委会给与我的肯定和认可,也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我将在以后的艺术人生道路上努力奋进,不断创新创作,继续关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团结国内国际书画友人,奉献爱心,为社会多做贡献。
  李赞集先生的书风朴实、典雅、自然、大气,兼收并蓄,不失个性。字势落成苍劲有力,飘逸高雅、洒脱灵动,既有传统美,又有时尚美,让人读之起敬,敬之生情,情愫飞扬,志趣倍增!他的榜书端正、美观,干净、利落,庄严中夹浪漫,传统中求创新。他榜书作品“龙”别具一格,独一无二,给人以一种万物交融并生的气象。表现得“凤舞龙蟠 ”、“凤翥龙翔 ”。其作品巨龙“复兴龙”更是被外国人看成是一条东方巨龙!2018年获得“世界纪录”官方认证证书,2019年书法作品“复兴龙”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2020年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20作品被北京天安门城楼收藏,2020年作品被中国国礼收藏等。
  李赞集先生的国画注重继承民族传统艺术形式,坚持以中华民族文化为中心的观念,传承“文化经典”而不落俗套,不断创新发展。数十年的翰墨践履,使之学广修深,他的力作在国内国际各大媒体争先报道,充分体现了他的作品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据悉,长期以来,李赞集先生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热衷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关注社会发展,情系民生,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母亲等慈善公益献爱心活动,带动全国各地书画家,为我国慈善公益事业及爱国拥军共捐助几千幅书画精品力作。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活动,拍卖所得善款费用全部乐捐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国内外产生深远的影响,深受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与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的新冠疫情期间,李赞集先生号召全球艺术家“以艺战疫”,用心创作正能量艺术作品,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奉献精神,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为了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加油,李赞集先生将自己百幅书画精品力作,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和香港大众慈善总会为抗击疫情做积极贡献。
  为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发展慈善公益事业,今后,李赞集先生将继续团结更多书画家加入义捐义卖活动扶贫济困,关爱社会慈善公益事业行列,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书画人的光和热,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人物介绍】李赞集,世界纪录知名书画艺术家,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院长,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理事,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名誉顾问,收藏天下全国数字电视频道栏目学术指导,孔子美术馆艺术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礼艺术家等。2020年其艺术成就及作品入编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族博览精湛艺术献给党》专刊发行,入选代表文化艺术优秀作品走进首都机场展播。入编《中国美术》杂志,入编意大利教科文书,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美术作品展,入选《世界联手·共抗疫情》百名艺术家明信片,入选“国家名片”邮政明信片发行。作品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央电视台、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天安门城楼等及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及港澳台有关政界知名人士和国内外友人收藏。(李文)

加入时间:2020年12月23日22:52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