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亮相乌镇

打印本页
“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亮相乌镇

 

    本报乌镇讯 蔡树农 3月30日,“时间开始了——2019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在乌镇开幕。展览由冯博一担任主策展人,携王晓松、刘钢共同策划。展览场地除原有的北栅丝厂和西栅景区外,全新改造的粮仓将首次启用。

  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组艺术家共计90件/组作品参与,展出包含声音、气味、影像、装置(声音装置、影像装置、绘画装置、生物装置、录像装置)、雕塑、建筑、3D投影、行为、网络艺术等多种形态的当代艺术作品,从不同的角度诠释艺术家对展览主题的理解。其中有近30件/组作品是艺术家在实地考察过乌镇风土后完成的特别创作;而来自普利兹克奖建筑师、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导演的跨界作品也将惊艳亮相。

  展览由两大单元构成,除云集了国际当代艺术大师的主题展单元,首次设立的青年单元势必为展览增添新鲜活力与年轻的视角。

  与“时间开始了”相呼应,青年单元的主题为“未来有多远”。该单元通过“提名—展出—评奖”的程序方式,邀请12位1984年及以后出生的中国大陆艺术家参展,并由7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奖委员会对参展作品进行现场评奖。展览充分尊重青年艺术家的立场与观点,将青年一代的实验性、创造力和未来生长性挖掘呈现,为观看中国艺术未来走向提供了判断的文本和依据。

  这是一场关乎历史与当下的隔空对话,是作为“江南四大名镇”之一、中国人心目中的氤氲水乡的乌镇,在岁月流淌中再一次迸发出生命力的过程。“时间开始了,是循环,也是出新。”——沉淀千年的文化在时代循环往复的步伐中找寻到新的出口。艺术,让乌镇常青。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19年4月3日10:36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